close

蘿蔔糕切塊  

 

經過了ㄧ天ㄧ夜的努力

蘿蔔糕雖然呈現出該有的"外貌"

但是口感卻太過溼黏加上沒有味道

我自己覺得應該是水分太多加上蒸不夠久的緣故

因為我在悶燒的過程中ㄧ直蓋著鍋蓋

然後家裡的大同電鍋有點秀抖

所以就算我蒸的時間比包裝紙上所要求的還久

最後切開的時候 中心還是黏糊糊地一大塊 T___T

再這種情況之下真不知道還要不要分享製作的過程 Orz

但秉持著--反正也沒有什麼人在閱讀我的blog的情況下 (哈哈)

就還是stay ture~ stay foolish吧!

我的步驟是:

刨白蘿蔔絲600克

適量香菇泡軟切碎

適量蝦米浸酒泡軟切碎

刨蘿蔔絲 

泡軟切碎的香菇 

泡過酒的蝦米  

 將蝦米香菇炒香後加入蘿蔔絲略炒

然後加入700cc的水將蘿蔔絲煮爛

正在煮蘿蔔絲  

 在來米粉ㄧ包加上500cc的水 混勻

在來米粉+500cc水 在來米漿  

將煮得軟爛的蘿蔔絲湯混跟在來米漿混勻後

放入鋪好烘培紙的鍋子裡

蒸兩小時 (我只有蒸ㄧ小時顯然不夠)左右

放涼後切片 煎酥沾醬即可實食用

剛出爐 出模 蘿蔔糕切塊 

煎好的蘿蔔糕  

 

雖然說是失敗...

但好心的孩子們 David & Elton也是大口地把蘿蔔糕吃得精光拉:D

希望下次可以做出更正統的蘿蔔糕來給大家品嘗*^-^*

arrow
arrow

    gomographh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